三明交警发布端午小长假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及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时间:2017-05-24 08:42

   

  2017年端午小长假528日至30日,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而短程自驾游增多,易对我市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公安交警部门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行车安全。 

  一、交通安全形势研判 

  端午期间,本地交通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据气象部门预测,端午期间我市天气以雷阵雨为主,短时间可能出现大雨等恶劣天气,容易造成路面湿滑、山体滑坡、道路损毁,暴雨天气下能见度下降,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2端午期间,外出踏青、城市周边自驾游增多,我市泰宁、建宁、永安、将乐、尤溪等地重要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部份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通行条件差,交通风险加大。 

  3端午正值夏季,天气炎热,人容易疲劳乏力、情绪烦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肇事加剧。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同学聚会等活动增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可能有所抬头。 

  4端午期间,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我市三元莘口等地开展赛龙舟等民俗活动,周边道路有可能发生局部拥堵。 

  二、安全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为赶路出行或返回,易出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加大。请提前规划出行和返程时间、线路,错峰出行,安全驾驶。 

  2、节日期间车流密集,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行经弯坡路段,要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3、交警提示,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 

  4、夏季车辆易爆胎、自燃,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5、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驾车出行,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6汛期来临,暴雨增多,易导致山体塌方、滑坡等自然灾害发生。交警提示,驾车遇灾害路段,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