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2-03-30 10:14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人、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加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推行科学文明祭祀,确保清明平安,我们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文明祭祀的引领者“踏青扫墓世传承,倡创文明祭祀”,倡导广大市民采用网络祭扫、云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转变观念,在节俭治丧、生态安葬、文明祭祀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教育好自己的家人亲属,引导好家乡的父老乡亲文明低碳祭扫。 

  二、勇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一颗烟头能毁掉千顷林海,半柱香火可烧光万亩青山”。各地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清明期间,全市暂停组织集体祭奠、公祭等群体性祭扫活动,暂停所有公墓(陵园)、骨灰楼(堂)、寄存骨灰的宗教场所等祭拜场所现场祭扫活动,严禁群众到山头、林地、墓地使用明火、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对拒不遵守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广大市民一旦发现他人野外违章用火或有火情,立即报告。(森林火警报警电话:12119或110)     

  三、做生态建设的参与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履行好严防森林火灾的责任和义务,破除陋习移风易俗,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绿色三明的行动中来。

  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我市森林防火工作一定能做得更好,绿色三明一定会更加秀美! 

  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