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平安过节的倡议书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时间:2022-01-28 17:50
尊敬的广大市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燃放烟花爆竹,辞旧迎新是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但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损害空气质量,影响人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会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并带来火灾隐患、噪声污染,损害人体健康。

  2022年春节将至,为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安全的生活方式,最大限度降低消除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我们真诚倡议:

  ◆ 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在禁限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树立文明过节新理念。

   请务必购买外包装上注明“个人燃放”的合格烟花爆竹产品。决不要购买专业燃放类和假冒、伪劣的烟花爆竹产品。

   不违法运输、贮存、销售、携带烟花爆竹,做文明守法市民。  

  ◆ 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不燃放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不在早、晚等休息时间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通风状况差的楼道、小巷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阳台、楼顶、草坪上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要在家长的监护下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不利用燃放烟花爆竹嬉戏打闹或妨碍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

  我们真诚地倡议全体市民朋友们,节日期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点燃文明之火,培育礼仪之花,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过一个节俭、安全、环保的“低碳”春节。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