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
来源:三明应急局 时间:2020-01-31 16:49

全市各位企业家:

    您好!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三明市应急管理局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支持!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企业复产复工期即将到来。为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员工的健康平安,特别提醒您:

  一、请您按照三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和相关指引,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本单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

   二、请您承担起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扎实的安全生产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期间仍在进行生产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春节停工节后复工的,要严格按照《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延迟全市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及相关规范要求,做好复产复工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要采取特殊手段,未经复产验收的企业坚决不能开工复产,确保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请您在组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会议和安全生产培训时,一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选择小规模多层次进行,减少人员聚集,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环境。

   四、请您做好留明员工的管理照顾工作,时刻提醒广大员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立即按照三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指引流程,尽快到相应医疗机构诊疗。

  五、请您提前做好传染病疫情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救援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自的职责,以便及时、顺利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疫情持续期间,生产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要做好防疫消毒工作。

  企业家朋友们,防控疫情,事关重大;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请各企业家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为节后广大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值此新春佳节,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201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