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17-01-25 15:26

市安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三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安监局)编制。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附表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以下网站查阅:

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m.gov.cn/

三明安监局网站(http://smsajj.sm.gov.cn/

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安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224347)。

一、概述

2016年,市安监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围绕执行《条例》,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公开程序,严格服务标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发展。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安全生产、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内容来抓好落实。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办事机构,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2.健全规章制度。及时订印发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公开审议、评议、反馈、备案、监督检查等相关制度,为全局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工作程序提供了明确具体的制度遵循,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3.丰富公开内容。按照市公开办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重点加强了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安全生产信息、行政许可事项、安全生产培训等内容的更新及宣传解读。主动配合做好市政府网站改版更新工作,保障市政府门户网站安全生产专栏内容,同时不断加强市安监局网站建设,优化整体布局,确保网站公开内容丰富、有可看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45条,2008年至2016年累计公开各类信息共1443条。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安监系统内部具体工作安排、材料报送等不涉及公共服务的文件不公开外,其余涉及公共服务类信息经保密审查后全部做到主动公开。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2016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市、县(市、区)安全生产新闻、标准化建设、非煤矿山监管、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职业卫生监管、综合监管、安全生产执法、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培训、政风行风建设、文明创建、机关党建、行政许可公开、行政处罚、公文公告等方面的内容。

3.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是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三明安监局网站,同时还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信息简报、广播、电视、微博等载体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页全文公开政府信息14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往年也没有收取任何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市安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部分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2017年,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三明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将公开工作进一步融入到安全生产业务工作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一是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强化依法行政责任意识。二是建好网站,强化公开意识。办好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做到及时公布政府信息,保证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努力争取社会公众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可与支持。三是加强督查,强化考核意识。围绕信息整理、审核、上报等各环节工作,督促各科室及时、准确做好文件和信息公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平时考核范围,确保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附表:主动公开情况表

 

                            三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113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5

144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145

144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