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03-26 15:57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贯彻落实市委林兴禄书记、市政府余红胜市长的指示精神,继续推进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根据3月2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的部署和市安办《关于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明安委办〔2019〕24号)的要求,决定于即日起至5月30日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回头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部署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各县(市、区)应急局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回头看”工作,是推动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清零”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危险化学品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把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做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公共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巩固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取得的成果,深入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到位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落实闭环管理,逐项复合检查

  各县(市、区)、各有关企业重点梳理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含县本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清单以及企业自查自纠发现的隐患问题清单,逐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核,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及时反馈上报,落实闭环管理。对复核发现假整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并公开曝光,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联合惩戒措施。

  三、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

  各县(市、区),各有关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全面排查,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以点带面整改类似问题和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做到严明、公正、规范执法。

  请各相关企业负责本企业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含县本级)检查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落实闭环管理。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含县本级)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工作,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落实闭环管理。各县(市、区)于4月15日前将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含县本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统计表(附件1)和整改清单(附件2),由局分管领导审查签字,局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加盖公章报送市局。5月27日前将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含县本级)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回头看”统计表(附件3)以及整改清单(附件2)由局分管领导审查签字,局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加盖公章报送市局。

  联系人:陈俊敏,电话(传真):8216389,13850814274,邮箱:smajjwh@163.com。

  

    附件:1.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统计表

        2.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检查发现隐患问题整改清单

        3.2017年以来县级以上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回头看”情况统计表

  

 

                                                                                                 三明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3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