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考核制度
时间:2017-09-28 09:51

    为了切实做好本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改进机关作风,结合委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考核考评目标: 

   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难”现象和“吃、拿、卡、要”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严格依法管理、审批、收费、处罚等,依法办事水平得到提高。 

    二、考核考评原则: 

    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政务公开考核考评的结果,是评定各科室、直属单位及每一位工作人员当年的工作实绩、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 

    三、考核考评组织: 

    委托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考核工作。 

    四、考核考评内容: 

   (一)具体办事程序、步骤和方式、方法的公开和执行情况; 

   (二)履行承诺及办事效率情况; 

   (三)政务公开制度规定落实情况; 

   (四)办事纪律和廉政勤政制度执行情况; 

   (五)违规违纪行为的追究处置情况; 

   (六)省、市政府规定的其它考核内容。 

    五、考核考评办法: 

    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单位考核与个人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平时考核随机进行,年度考核于每年年末进行。被考核单位或个人就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小结,结合绩效考评形成书面的总结报送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采取现场考核、群众评议、综合评审等方式对被考核科室、单位和个人进行考核。具体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4个等次,并将考核结果与评选先进及年终奖挂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