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安监局2014年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4-12-24 15:02

  2014年,三明市安监局按照中央、省、市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继续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安全生产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细化部署情况

  在事故调查报告公开方面,一是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印发挂牌督办通知书,已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明确要求事故调查报告经批复结案后及时向社会公布。二是在事故批复结案后,将较大事故调查报告在市安监局网站向社会全文发布(今年我市仅发生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还未结案)。

  在建立预警预防信息发布和事故应急处置救援信息公开机制,扩大预警预报受众范围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向有关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员发布事故警示通报信息及灾害预警信息机制。

  二、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发布等方面情况

  (一)强化信息发布工作。2014年以来,我局通过三明市政府网站、三明市安监局网站共发布安全生产信息422条,发布公文类信息185条;编辑出版《三明安全生产动态》22期,发布各类安全生产信息301条。

  (二)按照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新闻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我市已初步建成了安全生产新闻发言人、理论专家、记者和通讯员、网络评论员、监督员五支队伍,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安全生产问题进行回应,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举措进行解读。

  (三)强化做好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工作。今年12月制定了《三明市安监局门户网站工作制度》,要求每个科室、支队、中心每周报送不少于2条信息,进一步保障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

  三、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强化办事过程和结果公开。在市政府网站、市安监局网站及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网站公开取消、下放、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事项信息。

  二是加强“三公”经费和财政预决算公开。明确由办公室负责,在市安监局网站上及时公开部门预算决算。按照市财政局相关要求,于117日在市安监局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了市安监局、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2014年度部门预算和2013年度部门决算。预算决算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并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详细公开了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三是依法处理依申请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共处理依申请公开件1件(20141223日接到一群众申请公开事项),目前正在办理中。

  201412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